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目录 > 正文
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时间:2015-12-2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梁平 浏览:

我校2016年拟在医学、工学、理学和管理学等四个学科门类招收博士研究生,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我校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两个类别,其中专业型(仅在临床医学博士、口腔临床医学博士专业招生)专业代码前三位为105,请考生结合自己实际志愿报考。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截止2016年8月31日)。

3.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2)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

4.考生须参加体检和心理检测,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时间:12月29日—1月12日

报考人员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点击“博士网报",进入博士报名系统,按系统要求如实详尽填写报名信息,考生报名时所持证件必须为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成功后需打印报名信息简表(统一用A4纸打印),并牢记报名号。未网上报名的一律不予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

时间:2016年1月14日—1月15日

地点:研究生教学馆第三小教室

所有报考人员均需持有本人档案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部队在职干部除外)。

报考人员网上报名后,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并打印报名表格(统一用A4纸打印),填写内容信息应完整、真实、全面、准确,按要求逐项填写,于2016年1月14日—1月15日持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专家推荐书两份(要求手写)、政治审查表、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复印件也可)、论文答辩评议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到指定报名地点办理报名手续。应届毕业硕士生在报名时须提交硕士学位论文题目和内容摘要,论文全文、论文答辩评议书待答辩通过后补交。报名时交纳报名费200元。

外地考生网上报名后可通过函报确认,函报人员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学历学位证仅提供复印件,需在2016年1月10日前将以上所有材料通过EMS邮政快递邮寄至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并通过邮政汇款200元报名费。

逾期未现场确认或函报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凡报考提供虚假证明资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

(三)考核和体检

1.军队考生考核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时间:2016年3月12日—13日

初试地点:第四军医大学

复试、体检在初试结束后进行。

所有军队考生须在初试前一周主动向报考科室或导师咨询复试具体安排。

初试科目:初试分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3门科目,其中英语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考科目。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本目录凡有选考科目的,考生务必在网上报名时准确选择考试科目。

所有参加初试的军队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体检和心理检测。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未复试、体检、心理检测或复试、体检、心理检测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2. 2016年我校地方教育部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将继续采用“申请-审核制”,考生不再参加博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但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英语笔试,英语笔试为3月19日。具体报考资格、报考导师及考核办法请参见《第四军医大学教育部计划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实施办法(试行)》所有考生必须参加体检和心理检测。

(四)其他

1.目录中招生专业和招收人数以教育部和总政治部下达的2016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准。我校将根据实际下达计划和考生上线情况进行录取。

2.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精品建校、阳光治校方略,促进优秀人才培养,我校设立“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具体要求请参见《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实施管理办法》。

3.由于我校教育部招生计划有限,部分专业可能无法招生,考生在报考前请务必咨询研究生院招生处。

4.邮寄方式:我校只接收邮政特快专递(EMS)邮件,其它邮寄方式无法接收,望考生正确选择邮寄方式。

5.根据陕西省物价局、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陕价行发〔2014〕68号)精神,我校教育部计划中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生1万元(三年共计3万元),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生1.5万元(三年4.5万元)。

详细情况查询,请访问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fmmu.edu.cn/graduate/

单位代码:90032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邮政编码:710032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 电话:029-8477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