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最近更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4-01-0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萌 浏览:

1月7日,学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赵铱民校长主持,王茜副校长、殷进功副校长等20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了下半年40名博、硕士研究生和18名同等学力人员的学位申请;通过了撤销军队学位论文抽查不合格论文作者学位的决定;批准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应用心理、军事后勤、现代教育技术等5个领域申请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新遴选了50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同时27名学术学位导师加任专业学位导师;42名研究生通过直博、硕博连读生选拔和中期考核。

会上,研究生院苏景宽院长对我校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中所面临的形势作了分析,并对研究生院在推行积极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直博和硕博连读生选拔制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优秀导师评选,以及学位授权点梳理等方面的问题向各位委员作了汇报。委员们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赵铱民校长在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后,对研究生院应对国家、军队形势变化,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由于军队目前研究生政策与国家政策的不配套,特别是从2014年开始,地方高校将全面实施国家新的奖、助学金计划,以及学业奖学金政策,这将对我校在吸引优秀生源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造成巨大冲击。为确保学校长远发展,将通过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教育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应对新的变化。同时,他还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此次“不合格”学位论文的出现,应对所有导师敲响一个警钟,各位导师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切实把好研究生教育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