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京医院在全国仿真教学大赛中获殊荣

时间:2021-03-30    作者:吴娇 任静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26日至28日,中国仿真学会“首届全国仿真教学大赛”在北京召开。经过复评,132所高校选送的192个作品入围决赛。西京医院放射科彭锐、李剑代表医院参赛获“仿真教学课件一等奖”、“仿真教学能力二等奖”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西京医院选送的作品《医学成像与系统—胸部CT成像技术》,分为说课和仿真作品展示两部分,由放射科彭锐、李剑分别讲解完成。彭锐的仿真作品展示流程顺利、设计合理、生动逼真,李剑的说课部分围绕《医学成像与系统》的性质定位、学情分析、教育理念、教学目标、课程和课堂设计及考核方式作了系统性阐述,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课件新颖。评委对作品借助unity开发引擎以及手机app端模拟技术予以肯定。

将数字孪生及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医学影像教学、科研工作中,通过虚实结合、生动逼真的展示,有助于更直观的阐明学科原理、设备结构、操作流程。此次大赛是我院对医学影像学教学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将对学科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提升有所助益。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