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附属医院 >> 口腔医院 >> 正文

口腔医院

时间:2013-12-23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 电话 029-84776225

欢迎访问口腔医院网站>>

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始建于1935年,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所口腔专科医院,其口腔临床医学是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口腔基础医学是首批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医院是全国首批博士和硕士授权学科、博士后流动组成学科、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学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全军“重中之重”建设学科,也是军队首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先后获批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覆盖医疗、教学、科研的国家级平台。同时获批教育部工程中心、全军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等军队省部级科研平台。在2017年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医院荣获A+,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华西口腔医院并列全国第一。

医院现有医教研用房53000m2,其中门急诊大楼25300m2,开设牙科椅位280张,住院病床144张,仪器设备总值2.8亿元。现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其中正高职专家30余人、副高职专家60余人,95%以上有出国留学经历。国家二级学会副主委以上任职37人次,拥有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原总后三星团队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6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全军优秀教师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

医院在口腔颌面部创伤发生及愈合机理、特发性口腔疾病发生及阻断机理、口腔颌面缺损修复关键材料、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四个研究方向上形成了特色和优势,走在了国内外前列。现开设15个临床特色科室,在固定义齿、种植义齿、美容修复、牙颌畸形矫治、牙髓尖周治疗、牙周美容、牙齿大面积缺损修复、疑难颞下颌关节病治疗等领域的医疗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成功治疗的“坑面女”(先天性上颌骨及颧骨缺损)、“垂面男”(巨大神经纤维瘤病)、下颌溶骨症等典型病例被央视等国家主流媒体持续跟踪报道。同时乳牙干细胞牙髓再生技术和世界首台种植牙机器人的成功研发在世界口腔医学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

近五年来,医院先后获批国家、军队省部级课题260余项,其中国家、军队重大重点课题30项,包括“973”首席科学家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863”青年科学家项目3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7项,累计获批科研经费超过1.2亿元。2011年以来,获得了中国口腔医学界目前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军队及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2项。共发表SCI论文626篇,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38。授权专利121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3项,国家发明专利49项,出版专著58部。

医院率先提出“无痛治疗、无交叉感染、无近远期碍害”口腔医疗理念,已经在国内口腔医学界广泛推广。始终坚持“高端化技术,家庭化环境,人性化服务,科学化管理,平民化价格”的建院理念,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最佳医疗服务。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