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团队获第九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3个二等奖

时间:2023-09-01    作者:杨柳 冀楠 辛春艳    发布单位:药学系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近日,“第九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办。共有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省24所军地高校约200名师生代表参会。我校药学系何炜教授领队,杨柳、田秦秦、冀楠为指导教师,孟赛男、陈佳鑫和邹宇琪3名学员代表我校首次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队员均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带教团队获“优秀组织奖”。

这次大赛,药学系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科学统筹谋划、配强骨干力量。备赛中围绕理论知识进行了多次训练指导与模拟考核,针对分科目实验操作逐一培训,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强训打磨。

此次竞赛由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组成,考核内容涵盖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覆盖面广、难度较高。比赛过程中,3名学员配合默契,克服了备赛时间短、首次参赛经验较为欠缺、年级较低等客观因素,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和出色的实践动手能力获得了评委组的一致认可,充分地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员的精神风貌。

在赛事期间,代表队同兄弟院校就化学实验教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如何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化学实验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对化学课程的兴趣与热情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全省最高级别本科生化学竞赛,药学系将以此次比赛为抓手,积极总结相关经验并同学员队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作用,高效激发全系教员在课堂外延和拓展方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学育人质效。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