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解放军报]空军军医大学聚力解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悟笃行,姓军为战勇向前

时间:2023-08-31    作者:乔帅 谭成    发布单位:政工处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怎样更好地提高卫勤骨干的战场救护水平?如何让科研攻关精准对接作战部队卫勤保障需求?……8月下旬,空军军医大学组织了一场以“聚焦保障打赢、提升发展质效”为题的调研解难推进会,与会人员围绕在基层调研中发现的制约发展、影响备战的难题集智攻关、研讨对策。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党委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好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紧盯战、建、备领域突出矛盾,在全校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解难”活动。他们围绕突破发展瓶颈、推进大项工作、破解基层难题3个方面,发动官兵提建议,按照基层先行“问诊”、机关集中“会诊”、持续评估“疗效”3个阶段,推动党委机关在谋题、领题、破题、答题过程中,不断提高服务备战打仗能力,以攻坚克难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聚力解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仅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更要在学习中找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方法。”该校领导介绍,他们紧盯军事医学战场需求,坚持做好调查研究的“下篇文章”,聚焦“当下改”,注重“长久立”,梳理形成多个问题清单和解决方案,内容涵盖人才队伍建设、福利待遇落实等多个方面。他们坚持“一题一案”推进问题清零,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官兵不满意不罢休。

深悟笃行,姓军为战勇向前。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该校党委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察实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研究解决了军事医学课程与作战部队卫勤保障需求贴得不紧、基层组织功能弱化等一批阻碍向战转型、制约长远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据悉,下一步,他们将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大学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