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口腔颌面部脉管疾病又一专家共识发布

时间:2018-11-20    作者:陈涛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日前,口腔医院颌面肿瘤外科杨耀武教授执笔撰写、国内多个院校脉管疾病领域知名专家协作完成的“聚桂醇硬化剂治疗口腔颌面部血管瘤和脉管畸形专家共识”,被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脉管性疾病学组发布。该共识涵盖适应证选择、禁忌症、操作技术、并发症预防等各个方面。共识发布后,将有效提升口腔颌面部脉管疾病的治疗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

血管瘤和脉管畸形是一组复杂的来源于脉管系统的疾病,好发于口腔颌面部。大范围脉管疾病,包括海绵状血管瘤、淋巴管瘤等,可引起严重的面颈部畸形和吞咽、言语、呼吸等功能障碍,部分病变会出现大出血、呼吸道梗阻等严重并发症。大范围血管瘤和脉管畸形难以手术切除,硬化治疗是脉管疾病最主要的治疗方法。近年来,国产硬化剂聚桂醇逐渐用于口腔颌面部脉管疾病的治疗,泡沫化硬化治疗技术的发展推动了聚桂醇的临床应用。泡沫化聚桂醇硬化技术在治疗口腔颌面部脉管疾病方面的研究报告较少,部分临床医生在该技术的适应证选择、操作方法方面,存在不合理、不规范现象。为了进一步规范该技术的应用,脉管性疾病学组依据大量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及知名专家治疗经验,制定并发布了该专家共识。共识发布后,杨耀武教授受邀参加多个学术会议并进行了详细的专家共识解读。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脉管性疾病学组组长孙沫逸教授介绍,专家共识的发布,推动了泡沫化聚桂醇硬化技术的合理化、规范化应用,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宝贵的可操作性指导。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