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各系 >> 正文

药学系

时间:2013-12-23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欢迎访问药学系网站>>

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药学系成立于2004年10月,由系机关、药物化学与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化学制药学、中药与天然药物学、生物制药学、药剂学与药事管理学教研室组成。

药学系是全国首批“211工程”、军队“2110工程”、总后“53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是“2011计划”培育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参建学科;有8个国家、军队、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总面积12000m2,仪器设备总值1.2亿元。药学学科在第三轮全国药学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第10位,第四轮评估中为B+,标志着学科建设已处于全国同类药学院校的先进行列。

1986年药理学被批准为博士学科、2007年获批药学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获首批药学、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药学、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已形成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继续教育的多层次培训体系。培养本科生近600名、研究生400名、进修生30余名。

形成了以院士领衔、以三级教授为带头人、以优秀中青年为骨干的创新型学术团队。高级职称40多人,其中45岁以下占81.5%,博士占87%,有国外留学经历者占38.6%,其中张生勇教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罗晓星、张英起教授为三级教授,还有全国“教学名师奖”、全军优秀教师、总后优秀教师、总后教学标兵、全军育才奖金银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巾帼发明奖”获得者、总后“三星”人才、陕西省“三秦学者”等。

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获得国家、省级科技创新团队,主编《军事药物学》等专著20多部专著、参编60多部,培养研究生中获全国优博论文1人,全军优博1名,全军优硕2名,省优博6名,有多名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药苑论坛获奖。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一等奖7项、军队科技一二等奖2项、专利金奖2项,在研国家、军队、省部级以上课题257项,经费超2亿元,其中国家课题130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32项(含军特药项目25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424篇,其中IF大于10的2篇、大于5的33篇。获新药证书5项,临床批件6项,军队制剂40多项,签订10余项合同金额上亿元。

在国家、军队、区域性学术团体任主委、副主委24名,杂志主编、副主编25人,每年选派10次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请15-20名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派出5人左右到国外学术机构长期留学;与美、加、英、法、德等国近20所院校建立了稳定合作交流,定期组织专家教授赴国内名校学习,聘请巴黎南大学Kagan、美国北卡大学黄力夫、美国康奈尔大学Micer、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卓敏等,国内秦伯益、陈凯先、王广基、王宁生为名誉或客座教授。

承办了中国药理学大会、世界药理大会西安分会、国际药物代谢学术会议,主办了全国药理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全国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年会、全国医学医药院校教学改革及微课慕课研讨会、秦巴山区中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以及省级学术年会等。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