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各系 >> 正文

护理系

时间:2013-12-23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欢迎访问护理系网站>>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护理系成立于1992年,其历史可追溯至1935年的中央大学医学院护士师资专修科,历经“中央高级护士职业学校”、“第四军医大学护理专科学校”、“第四军医大学护士学校”、“第四军医大学护理系”、“空军军医大学护理系”等历程,是具有光荣传统、历史悠久的高级护理人才培养摇篮,先后为国家、军队培养了15000余名优秀护理人才,是国家首批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国家“211工程”与军队“2110工程”三期建设重要组成学科。

目前已形成基础护理学、野战与灾害护理学、临床护理学、人文护理学等学科体系。拥有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由西京、唐都、口腔三所附属医院组成的临床教学基地,开展本科、研究生及任职教育三位一体教学。编制专职教师43名,在国家、军队省级各类学术团体任职20余人次,其中副主委以上任职14人次,军队育才银奖4人。

近年来,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级、军队及省级各类科研课题30项,获科研经费百万余元;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6项,发表SSCI/SCI论文27篇,国家源核心期刊论文245篇;主编、副主编教材26部,其中“十三·五”规划教材4部;获总部、省级及学校各类教学成果奖7项;学科连续四年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连续五年6次获评陕西省精品课程,省级教学示范中心2个;为全军护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华护理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伦理与教育学术组组长单位、陕西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目前,遵循学校“百年名校”建设目标,以“军事医学战场第一、基础医学世界第一”的建设标准,开展以部队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策略的能力素质教育,全速推进护理教育改革,全面提升育人水平,为建设全军顶尖、全国领先,世界闻名的高等军事医学学府做出更大的贡献!

空军军医大学护理系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六日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