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教案规范

时间:2018-09-16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一、概念

教案是以授课单元为单位编写的具体教学方案,是授课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技能的综合体现。

二、基本格式

(一)首页:主要包括课程名称,授课题目,教员姓名、专业技术职务,学员专业、层次、年级,教学目的与要求(教学重点、难点),授课内容与时间安排,教学方法,基本教材或参考书,教研室或教学组审阅意见等。

(二)续页:主要包括具体教学内容与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运用,主要专业外语词汇,教学内容的补充等。

(三)末页:主要包括小结,复习思考题,作业题,实施情况及分析等。

、编写要求

(一)以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和基本教材为依据。

(二)明确教学目标与要求。

(三)将课程内容及其结构与教学对象的认知结构有机对应,构架教学内容的逻辑路线,设计讲述策略。

(四)科学安排进度,突出重点,讲清难点,注重启发。

(五)精心选用教学手段,注明其使用时机。

(六)详略得当,书写工整,项目齐全。

四、本规范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