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预讲制度

时间:2018-09-16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预讲是教员在熟练掌握教案内容的基础上,进行的试验性教学活动。其目的是检查教员教学准备的程度,发现不足,以便及早解决。预讲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

一、预讲对象

(一)新任教员;

(二)讲新课的教员;

(三)讲重点、难点内容的教员;

(四)授课质量和效果较差的教员;

(五)承担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对象发生较大变化课程的教员。

二、预讲组织

(一)预讲由教研室主任或教学组长主持,全体教员参加;

(二)各教研室自行组织预讲并做好记录(见附表),必要时请教指委专家参加;

(三)基础医学院、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各附属医院、各系要负责督促、检查,教务处不定期抽查。

三、预讲要求

(一)预讲前必须撰写教案并经主讲教员(教学组长)和教研室主任审阅、同意;

(二)应按既定的教案进行,教学目的要明确;

(三)讲授要有系统性、科学性、思想性、艺术性,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

(四)教员应穿着整洁,仪表端正,语言规范。

四、预讲评议

评议前先由预讲教员介绍授课的组织、构思与体会,然后由全体听课教员进行评议,评议的重点包括教学内容是否准确、重点是否突出、难点是否突破、选用的教学方法是否得当、时间分配是否合理等。预讲不合格者,应暂缓讲课。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