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集体备课制度

时间:2018-09-16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备课是课堂教学的必要准备,分个人备课和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是对授课内容提前进行的策划和准备活动,教师参加集体备课的过程就是研讨、辨析、达成共识的过程,是提高教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和保证课堂授课质量的重要措施。

一、目的

(一)统一教学内容和要求,明确教学进度;

(二)探讨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程教学效果;

(三)集思广益,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四)通过集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形成严谨治学的良好教风。

二、内容

(一)明确授课目标、教学进度和课程标准要求的教学重点、难点等;

(二)落实多媒体课件、教具(标本、模型等)、教学设备、典型病例或例题等课前准备工作;

(三)讨论授课章节内容,包括教材章节内容有无适量增加前沿内容或删除陈旧内容等,确保授课内容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先进性;

(四)讨论提高授课质量的方法和技巧,恰当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

(五)讨论实验报告、见习小结或课外作业的内容、要求和完成时间;

(六)总结、讨论上一阶段教学情况,反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学员意见,提出改进措施;

(七)讨论课程考试形式、标准、方法等。

三、要求

(一)集体备课以教研室为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并做好记录(见附表),必要时可请督导专家参加。由教研室主任或主讲教员(教学组长)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员均应参加集体备课。

(二)每门课程在教学前和实施过程中均应开展集体备课。每个学期对每门课程集体备课一般不少于三次。

(三)参加集体备课的教员和教辅人员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按时出席并踊跃发言。

(四)集体备课的具体安排应纳入教研室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并上报所属基础医学院、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各附属医院、各系备案。

(五)集体备课由基础医学院、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各附属医院、各系督导、检查,教务处不定期组织抽查。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