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推荐免试 >> 正文

推荐免试

空军军医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连读实施办法

时间:2020-09-19    作者:张蒙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第一章     

第一条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加强对优秀人才的选拔和激励,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参照国内高校硕士-博士学位连读(简称“硕-博连读”)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含重点培育学科)、军队双重学科、国家或军队重点实验室、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所在博士学科,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招收硕-博连读生。

第二章  -博连读研究生遴选

第三条  -博连读生的选拔对象为第5学期的硕士研究生。

第四条   申请硕-博连读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合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服从管理,听从指挥,集体意识强,综合素质高

(二硕士论文课题研究选题起点高、创新性强、课题设计合理,研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继续深入研究有望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三)硕士学习期间课程成绩优良,所有硕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无不及格现象,平均成绩75分;

(四)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

(五)硕士期间以排名第一作者发表1SCI论著。

第五条  推荐选拔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硕-博连读遴选条件的硕士生,提出申请;

(二)导师和培养单位推荐:导师和培养单位根据硕士生课程学习、课题研究工作进展和综合表现情况分别提出推荐意见;

(三)研究生大队综合考核:研究生大队对申请者进行汇总,并提出现实表现综合考核意见政审意见

(四)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五)评审答辩:学校组织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进行答辩考核。考核内容以申请人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以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为主,重点考核学位论文课题的选题、设计、研究工作的意义、价值以及是否具有取得重要或重大成果的可能性。

(六校领导审批:根据考核结果提出硕-博连读生建议名单校领导审批并公示纳入下年度博士生录取计划

第三章  -博连读生培养计划

第六条  选拔确定的硕-博连读生在研究生第6学期继续进行学位论文课题研究,不参加博士入学考试,不进行硕士毕业和申请学位答辩,不授予硕士学位。从第7学期开始按博士生培养。

第七条  -博连读生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后,博士生公共课程和公共专题讲座的学习可于在读期间自主确定时间完成。课题研究应在硕士阶段所选课题的基础上继续深入,一般不得更换课题,以确保研究工作的连续性。

第八条  -博连读生培养年限从硕士入学开始计算,总培养年限一般为6年,前三年按硕士研究生注册学籍,后三年按博士研究生注册学籍。

第四章  -博连读生毕业和学位授予

第九条  毕业和学位授予标准

(一)符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毕业标准;

(二)符合学校硕-博连读学位授予标准。

第十条  未达到学位授予标准但满足毕业标准的,按博士毕业。如其符合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标准,可由本人申请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答辩者按硕士毕业,授予硕士学位。

第五章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