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大之光 >> 正文

赵铱民院士

时间:2021-11-20    作者: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赵铱民,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1976年12月入伍,专业技术二级,现任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口腔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当选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

从事口腔修复医、教、研工作三十余年,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学。在口腔颌面部严重缺损修复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就,主要学术贡献有:创立了智能化颜面缺损仿真修复及快速制作技术体系;建立了系统的颌骨缺损后咀嚼功能重建技术;发展了牙科磁附着固位技术;发明自主式口腔种植机器人,创建了智能化精准种植和即刻修复的牙种植全新模式;创建并促进中国颌面赝复学发展,推动我国该学科跻身于国际领先水平;研制出“智能化战创伤模拟人”,解决了我军战伤救治训练的重大急需,已广泛应用部队;建成了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口腔医学博物馆。

承担国家军队重点重大科研课题2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280篇,SCI收录76篇;独著《颌面赝复学》(上、下卷)系列专著3部;主编第6、7、8版全国规划教材《口腔修复学》。先后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军“十五”重大科技贡献奖、军队院校育才金奖、中国医师奖,荣立一等功1次。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