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大之光 >> 正文

俞梦孙院士

时间:2018-08-27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俞梦孙,男,19364月生,浙江余姚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我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的创始人,航空医学与生物医学工程专家。1953年毕业于空军军医学校。现任空军军医大学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兼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 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1958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航空医学遥测装置,首次对飞行于3500米高空的飞行员进行遥测,开创了我国航空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事业。其中“群浮地病人监护网络”项目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先后主持研究的19种型号生理遥测和磁记录系统,广泛应用于医学临床监护、航空工程和地质地震监测等方面,成为198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军事航空医学研究与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了我国航空医学事业的发展。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国家发明三、四等奖各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9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首届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199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中国人民解放军首届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2002年,获何梁何利奖。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