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虚拟实验室 >> 正文

虚拟实验室

医学机能虚拟实验

所属专业:

建设单位:

实验室负责人:

上线时间:

建设基本情况

主要功能

应用情况

医学机能虚拟实验室共有3个,总面积162平方米,实验室共配置有93台计算机,可以进行模拟实验教学,在虚拟实验室内,教师可以通过投影仪对一些实验的原理和操作步骤进行讲解,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对知识的掌握需要进行选择性的学习。

 

机能虚拟实验室

医学机能虚拟实验室隶属于基础部教学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五年制医疗、口腔、临床、康复专业和八年制医疗、口腔专业的模拟实验教学任务,开设有“基础医学综合实验”课程。

医学机能虚拟实验室计算机安装有机能虚拟实验系统,该系统 采用计算机虚拟仿真与网络技术,运用服务器的构架模式,涵盖了40多个机能学实验的全套模拟仿真,由于模拟仿真实验无需实验动物,无需实验准备即可帮助学生理解实验的操作步骤以及实验效果,可以作为机能学实验教学的一个有益补充,该系统特点有:

1、采用服务器的体系结构,可以在实验室局域网,又可以在校园网进行访问,方便学生使用。

2、介绍大量的生物机能学背景知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3、系统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包含资料室、动物房、实验准备室、模拟实验室和考场五部分内容。

4、介绍了20多种新的实验设备,包括每种仪器设备的用途、原理和操作,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又为学生进行探索性实验以及自主性设计实验提供了新的科学指导。

5、30多个仿真实验涵盖了生理、药理、病生、人体、综合等实验内容。

6、每个仿真实验包括:简介、原理、操作仿真、实验录像和实验波形模拟5个部分的内容,全方位介绍了整个实验,既表达整体,也表达细节,便于学生对实验操作的充分理解和掌握。

VBL-100虚拟实验室进入界面

系统整体内容

生理实验室界面

相关实验

更多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