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诚信 >> 规章制度 >>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

时间:2018-03-26    作者: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崇尚诚实劳动,营造优良学风,鼓励科研创新,促进学术进步,特设立“空军军医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

第二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致力于弘扬良好的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和学者声誉,保护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劳动和权益,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事业健康发展。

第三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是学校学术道德建设的决策咨询机构和调查审定机构。在学校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第二章  组成

第四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秘书长1人,委员不超过15人,由校内德高望重、致力于弘扬良好学术道德、热心于学校管理与建设的在岗或退休知名学者、专家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合组成。

第五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科研学术处。

第六条 各部、院、系可设立学术道德委员会,在学校学术道德委员会和各单位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注:本文件汇编中已将原文件中学校和职能部门名称更改为新名称

第三章  职 责

第七条 树立学术风范,倡导学术道德,宣传学术道德规范。

第八条 审议学校在学术道德方面的规范、方针和政策,分析和研究学校在学术道德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第九条 指导、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道德教育;负责组织调查小组对学术失范行为进行调查,对调查小组的调查报告进行审议,对事实做出认定,并向学校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

第十条 对部、院、系学术道德委员会进行指导。

第十一条 参加学术道德委员会组织的各种审议、咨询、学风和学术道德教育等活动,发表意见和建议。

第四章  组织管理

第十二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的成员由校科委会主任聘任。

第十三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5年,可以连选连任,但连任总人数不超过上届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委员在任期间退休或调离,委员资格自动终止。新增或调整委员,需报校科委会审批。

第十四条 学术道德委员会实行例会制,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委员会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讨论决定重大事宜,在学术问题上,注意保护少数人的意见。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实行,科研学术处负责解释。

(2011年4月28日起执行)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