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人才培养方案 >> 正文

人才培养方案

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18-09-16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一、培养目标

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紧贴国家医学高等教育和部队岗位任职要求,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防卫生事业发展和军事斗争卫勤准备需要,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基本口腔临床实践、医学科研能力和良好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发展潜能,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初级口腔医疗通科医师。

二、人才培养特色

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学员人文素质、创新素质和专业素质的锻炼与培养,全面提高学员的思辨能力和综合能力;遵循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合理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军事与专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路径,通过完善的口腔医学整合课程教学模式,帮助学员建立科学完整的医学知识体系;积极开展“三早”等实践教学活动,同时打造贯穿人才培养全期的“战救技能逐级训练”,全面夯实学员岗位任职能力。

三、课程设置

(一)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二)主要课程:正常人体形态学、细胞与分子基础、器官系统基础、免疫感染基础、物理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单个牙齿疾病、牙周病学、颌面部疾病、牙列缺损与畸形、口腔黏膜病等。

(三)课程设置、学时分配与教学进程

全期课程教学分为通用基础、专业背景、岗位任职三类,各类辅以相关选修课作为补充。通用基础类课程主要包括政治理论课程460学时(含限定性选修课20学时)、军事基础课程450学时(含限定性选修课20学时)、科学文化课程685学时(含限定性选修课20学时);专业背景类课程主要包括基础医学课程590学时、临床医学课程590学时;岗位任职类课程主要包括口腔医学和军事医学相关课程共1279学时(含限定性选修课20学时)。课程设置、学时分配与教学进程略。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