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前沿快讯 >> 正文

军营发现新冠感染者怎么办?看美国陆军如何建立各类分队开展应急处置

时间:2020-04-22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军营发现新冠感染者怎么办?看美国陆军如何建立各类分队开展应急处置

一、军营发现新冠感染者怎么办?看美国陆军如何建立各类分队开展应急处置

2020年4月14日,美国国防部新闻报道,位于胡德堡的美国陆军部队建立了一整套军营发现新冠感染者处置预案,设立了不同类别的响应小组,并对相关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德克萨斯州胡德堡第一骑兵师第三装甲旅“灰狼”(Greywolf)战斗队的士兵最近一直在组建和演练队伍,负责对他们军营中出现的COVID-19检测阳性人员做出响应与处理。第八骑兵团第三营C连“运送”分队队和“消杀”分队的队员们最近进行了一次发现检测阳性人员的演练,以验证他们的队伍是否能够按照流程开展军营病毒防控。

骑兵团共设立了4支分队,来应对军营应对并处置军营内发现新冠感染患者。

·追踪分队(Team Trace)由连、营领导组成,负责跟踪受感染士兵的行动轨迹,确定需要进行防疫消杀的位置区域,同时确定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测或隔离的人员,主要是那些密切接触者,或曾经到过已确认感染人员所在的区域。

·运送分队(Team Transport)负责将感染人员(可能位于营房,也可能位于医疗机构)运送到隔离营房。

·消杀分队(Team Clean)负责清理感染人员曾经去过的可能污染的区域。

·监督分队(Team Comply)负责开展流程监督,确保所有分队的工作符合标准,同时也要确保分队人员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2020年4月9日,上述分队进行了演练。演练的想定背景是,该军营得到通知,该营正在医院进行治疗的一名士兵经检测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被送往隔离营房。运输队收到行动军士长简报,军士长在派遣运输队之前,对运输队的装备进行检查,确保他们穿戴适当的防护装备,包括外部服装,如防护装备、手套、护目镜和面具。运输队前往医院,通过移动通信指示该感染士兵进入悍马车的后部,确保避免与车队人员接触。在此期间,该单位在隔离营房为该士兵安排一个房间,并将受感染的士兵带到那里。与此同时,追踪分队跟踪开始识别该感染士兵最近去过的所有地方以及密切接触者,如果有必要,进行消杀。消杀分队演练了如何对已感染士兵所在的营房进行消毒。

二、国民警卫队出动核化生放特种部队为养老院提供新冠检测采样上门服务

2020年4月13日,美国国防部新闻报道,马萨诸塞州的国民警卫队正在对全美的养老院开展移动新冠检测采样服务。截至4月11日,已完成3000多项检测采样。测试于3月31日开始,任务仍在进行中。执行任务的国民警卫队化学、生物、放射和核(Chemical, Biological, Radiological, and Nuclear,CBNR)特种部队的医疗计划和行动官说,所有参与检测采样任务的人员在病人护理和样本采集方面接受过专业培训,对这次任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在军队CBRN医疗支助工作组的领导下,全国范围内启动了12个医疗检测采样小组,并一直在帮助医疗机构及养老院。住在养老院的居民无法开车或通过其他方式到检测点进行检测,也无法前往当地的紧急护理中心。主动上门提供检测采样服务,将有助于识别阳性的covid19患者,从而尽早使相关机构启动或采取更多的安全措施来帮助减缓和阻止病毒的传播。

每天早晨,检测采样小组根据公共卫生与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确定需要开展检测的疗养院和机构的名单,赴各机构进行采样。每个小组通常每天访问三到四个机构,平均每天采样超过300次。采样后的棉签包装在一个冷藏设备中,每天下班时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采样小组有6到9名国民警卫队员,由医护兵、CBRN特种部队去污专业人员和一名负责管理该团队的士官组成。一些参与这项任务的士兵来自国民警卫队中的步兵和炮兵部队。在执行任务前,他们接受了广泛的培训,学习如何穿戴所需的防护装备,以及如何正确地使用拭子进行采样。所有的采样团队成员都由一名医疗专业人员进行监督,以确保采样的准确性和每个人采样过程中的安全。在每个机构内完成检测采样后,小组中的每个人都要按详细的标准操作流程进行的清洁和去污染,包括安全移除个人防护装备,并喷洒化学物质以去除任何可能接触到的污染物。

三、美空军首次使用运输隔离系统从阿富汗后送三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承包商至德国基地治疗

2020年4月13日,美国国防部新闻报道,4月10日,美国空军首次使用运输隔离系统(Transport Isolation System)将3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国防部承包商从阿富汗后送至德国拉姆斯坦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之后被转移到兰施图尔地区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此次患者后送任务是TIS自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开发以来的首次使用,美国空军飞机也是首次运送新冠感染患者。TIS是一种控制传染病的装置,旨在将机组人员、医护人员和机体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为飞行中的病人提供必要的医疗救护。本次飞行任务(REACH 725)配备了完整的执行隔离运输的分队人员与装备,包括一架C-17飞机和机组人员,携带两个TIS模块和医疗保障人员,包括空中医疗后送专家、危重急救空运队员、传染病医生和技术人员以及TIS操作员。

4月8日,在接到美国空军司令部的预警命令后,美国空军第618行动中心派遣了一支训练有素的空勤团队和医疗团队前往拉姆斯坦空军基地,准备在24小时内执行任务。执行本次任务的人员来自多个空军单位,抵达基地后,飞行员及机组人员接受了培训,提高了他们对传染病病人通过TIS移动的熟练程度。

在机组人员登上C-17前几个小时,空军第618空中行动中心指挥Jimmy Canlas将军主持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根据空军最近公布的AMC covid19病人移动计划(Patient Movement Plan)宣讲相关指导原则。在过去几周,美国空军协调了美国运输司令部,制作了一个详细的计划,指导人员如何安全有效地将传染病人后送另一个地点,使患者可以得到更多的医疗救护,同时保护机组、医务人员不受感染。

四、根据《国防生产法》所签订的合同,美国防部将在3个月内供应3900万个N95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

2020年4月14日,美国国防部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在14日的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国防生产法案》,国防部合同将在未来90天内提供超过3900万个N95口罩,应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此外,美国国防后勤局(Defense Logistics Agency)还与企业签订了一份4.15亿美元的合同,将提供60套清洁消毒设备,这些设备每天可以清除多达8万个N95已污染的口罩,经处理后这些口罩可以重复使用。该清理消毒程序可以使医疗专业人员重复使用口罩20次。目前国防部已经向包括纽约在内的多个城市运送了6个去污设备,包括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波士顿,芝加哥。60个系统每天可以清洁消毒480万个口罩。国防部已经向FEMA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交付了1000万个新的N95口罩,并准备再提供1000万个。

五、美军参与国家新冠疫情处置情况汇总

2020年4月14日,美国国防部新闻报道,国防部部署了5万多名来自各军种的军人,以支持抗击新冠疫情,其中4千多名军人是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员。其中有2100人现在部署在纽约市,其中300人目前支援了纽约地方医院。国防部领导人称,目前的经验表明,在纽约等城市的地方医院实际上有足够的床位来收治病人,但是这些医院的医务人员负担过重,因此这是美国军方目前援助的重点。国防部正在向重点地区部署14支陆军城市增援医疗队。其中6个部署在纽约州,3个部署到新泽西州,2个在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各部署一个。海军现在已经在新奥尔良和达拉斯完全建立了远征医疗队医疗设施,而陆军工兵部队正在全国各地建造25个替代医疗设施,预计将在纽约、底特律和芝加哥等城市提供额外的1.55万张床位。此外,在迈阿密建造一个有450个床位的医疗设施也在讨论之中。美军正在将一些医生从停靠在纽约的海军医院船“舒适号”上调离,并将他们派往纽约市的医院提供增援。仁慈号医院船的医务人员将有一部分下船,为洛杉矶地区医疗机构提供100个床位的医疗支持,船上保留250个床位的收治能力。另外,据美国海军新闻报道,仁慈号医院船已有7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感染船员已经从船上撤离,密切接触者则仍在船上进行隔离。

小结

最后来看看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军队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截止2020年4月14日,美军军人感染人数已达2618人,比前一日增加121人,在内部疫情不减的情况下,仍在加大对国家疫情处置的力度,不得不说是得到了一次“极好”的实战机会啊!这两天新闻的勤务点不少,大家有兴趣可以多琢磨琢磨,比如是否应该演练下制定的预案方案,操作流程经专业人员统一认证;空运后送传染病病员的标准操作流程要不要深入研究下等等

 

来源:卫勤elite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