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前沿快讯 >> 正文

除了发热,嗅觉和味觉丧失也是COVID-19患者的早期症状,且恢复率高!

时间:2020-04-27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普遍认为,COVID-19感染最常见的第一症状是发热,因此早晚量体温是筛查病情的初始手段。加州大学的研究者们就感官缺失与COVID-19间的联系展开研究,发现嗅觉和味觉丧失是COVID-19最常见的初始症状,且恢复率较高。该成果发表在《International Forum of Allergy & Rhinology》期刊上。

doi.org/10.1002/alr.22579

研究者在2020年3月3日至29日期间,对1480名流感症状患者作了COVID-19检测,结果显示102名患者呈阳性,1378名患者为阴性。之后,向每位受试者发送一份含27个问题的问卷邮件,并电话随访。

COVID-19感染后嗅觉改善与临床改善的时间关系

最终收到59名COVID-19阳性患者和203名COVID-19阴性患者的问卷,并采用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发现COVID-19阳性患者中,68%(40/59)和71%(42/59)分别出现嗅觉和味觉缺失,而COVID-19阴性者的嗅觉和味觉缺失比例分别为16%(33/203)和17%(35/203)(P<0.001)。因此,嗅觉和味觉损害与COVID-19阳性反应密切相关。此外,在COVID-19相关嗅觉丧失的患者中,74%的患者报告称临床症状缓解。

第一作者Carol H. Yan MD说,了解COVID-19中嗅觉/味觉丧失的时间和相关性可能有助于筛查并隔离早期病例,希望将嗅觉和味觉丧失列为COVID-19的症状,且将其作为全球范围内的一种病毒筛查手段。

参考资料:

[1]Loss of smell and taste validated as COVID-19 symptoms in patients with high recovery rate

[2]Carol H. Yan et al, Association of chemosensory dysfunction and Covid-19 in patients presenting with influenza-like symptoms, International Forum of Allergy & Rhinology

 

来源:领研网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