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前沿快讯 >> 正文

重磅!2020 SCI影响因子发布!(附IF>10期刊名单)

时间:2020-07-01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昨天,2020年SCI期刊影响因子终于正式出炉了!
大家从6月中旬一直等到月底,今天下午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终于发布了最新年度(2019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

 

我们这里所说的2020年期刊影响因子,就是期刊在2017-2018年发表的论文在2019年获得被引频次,与2017-2018年发表论文的比值。
JCR对包括SCI收录的3800种核心期刊(光盘版)在内的8000多种期刊(网络版)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数据进行统计、运算,并针对每种期刊定义了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等指数加以报道。
一种期刊的影响因子,指的是该刊前二年发表的文献在当前年的平均被引用次数。一种刊物的影响因子越高,也即其刊载的文献被引用率越高,一方面说明这些文献报道的研究成果影响力大,另一方面也反映该刊物的学术水平高。因此,JCR以其大量的期刊统计数据及计算的影响因子等指数,而成为一种期刊评价工具。图书馆可根据JCR提供的数据制定期刊引进政策;论文作者可根据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决定投稿方向。
今年最高分毫无疑问仍然还是走精品路线的神刊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它从2008年以来就牢牢把握了影响因子榜单第一名位置,今年公布最新影响因子为292.278,与去年的223.679相比又创新高。
SCIENCE影响因子与去年相比有所上升,NATURE和CELL则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来看三大刊依旧保持稳 定。四大医学期刊也继续延续往年持续上涨趋势。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