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前沿快讯 >> 正文

《细胞》:人类心脏发育时空基因表达和细胞图谱问世

时间:2020-01-02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Joakim Lundeberg、Michaela Asp等研究人员在期刊《细胞》发表了题为“A Spatiotemporal Organ-Wide Gene Expression and Cell Atlas of the Developing Human Heart”的研究结果,合作绘制了人类心脏发育的时空器官尺度基因表达和细胞图谱。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分子方法,揭示了在三个发育阶段填充胚胎心脏细胞类型的全面转录概况,并将细胞类型特异性基因表达映射到特定的解剖结构域。空间转录组学确定了与每个发育阶段中不同的解剖区域相对应的独特基因谱。通过单细胞RNA测序鉴定的人类胚胎心脏细胞类型证实并丰富了胚胎心脏基因表达的空间注释。然后使用原位测序来完善这些结果,并为三个发育阶段创建空间亚细胞图谱。最后,研究人员创建了人类心脏发育的公开访问网络资源,以促进人类心脏发生的未来研究。

据介绍,人类心脏形态发生的过程尚未完全了解。其完整特征要求深入研究具有单细胞空间分辨率基因表达的全器官模式。

Michaela Asp et al, A Spatiotemporal Organ-Wide Gene Expression and Cell Atlas of the Developing Human Heart. DOI: 10.1016/j.cell.2019.11.025Cell,最新IF:36.216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