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民日报]隔空照丨他们奋战在一线,收到家人这波甜蜜告白!

时间:2020-04-13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战疫打响以来

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

是勇士,是战士,是逆行者

穿上战袍

他们与病毒搏斗

与死神较量

脱下白衣

他们是父母、是爱人、

是情侣眼中最想呵护的人

在忙碌的间隙

她会读丈夫写的情书

他会想起和孙子“打病毒怪兽”的承诺

他是一个人

也是千千万万个想家的人

……

1、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副主任

傅恩清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26245427200.jpeg?x-oss-process=style/w10

55岁的傅恩清教授平日里是慈祥的好爷爷,当病毒肆虐,作为一名老军医,他义无反顾背起行囊。

初到武汉,傅恩清和专家认真研读卫生部门出台的诊治指南,翻阅大量患者病历,遵循病症规律,连夜拿出了“订单式”救治法,为医护人员快速、精准治疗提供了遵循。

他曾与“非典”、甲流等许多让人心有余悸的病毒作过斗争,在孙子孙女心中,他是能消灭“病毒怪兽”的超人爷爷。“爷爷,你什么时候回来?”“等打完病毒怪兽,爷爷就回来陪你们玩。”

2、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医生

阴继凯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28447436800.jpeg?x-oss-process=style/w10

“军医、经验、故乡,”这是阴继凯两次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的关键词。一面是家园故土病毒肆虐,一面是未满月的孩子和需要照顾的妻子,家乡和家庭都处在最需要自己的时刻。“出生在伴随共和国成长的三代军人家庭,我不去谁去!”

同为军医的妻子张莉,理解丈夫的两难处境,坚定地支持他,“放心去吧,家里的事情有两边老人帮忙,儿子的学习我来辅导,女儿也一定养得白白胖胖。”在阴继凯心中,家人的支持,给了他一往无前的动力和无所畏惧的勇气。

3、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医生

姜泓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30599114752.jpeg?x-oss-process=style/w10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医,他正在一线与病毒斗争,看,他守护着病人,给他们信心和勇气,我的爸爸是超人!”姜泓9岁的女儿用粉笔画下对爸爸的祝福与思念。画面上的他全副武装,尽力救治患者,这也是他在一线的真实写照。

一线的工作忙碌且困难重重,“办法总比困难多。”姜泓始终保持乐观的精神,想尽办法攻克难关,“我相信战胜病毒的那一天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尽力,守护每一位患者。”女儿的画给了姜泓信心和勇气。

4、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护士

姜雪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32503328768.jpeg?x-oss-process=style/w10

从2008年到2020年,姜雪经历了抗震救灾、援非抗埃、驰援武汉三次人生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军人,一定不负戎装使命,这是我一生的荣耀!” 姜雪说。同为军医的丈夫马建军支持她的决定,并为她骄傲。

“保重!平安凯旋!”这是丈夫对姜雪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5、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医生

姜锋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34168467456.jpeg?x-oss-process=style/w10

“盈盈加油”“老婆我爱你”,奋战在一线的姜锋,平日不善言辞,他就把对爱人任国平和女儿盈盈的思念写在防护服上,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报平安。

姜锋是妇产科副主任,任国平是血液内科护士长,两人工作上彼此支持,生活上相濡以沫。聪明可爱的女儿盈盈是爸爸的小棉袄,时刻惦记着爸爸。疫情当前,多次请战的姜锋,终于如愿来到战疫一线,工作中认真细心的他是患者心中的定心丸,每天爱人和女儿鼓励的话,是他的定心丸。

6、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护士

赵春光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36223676416.jpeg?x-oss-process=style/w10

2019年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文职人员赵春光凭借“耗干身体每一滴汗水”的决心和日复一日挑战身体极限的训练,硬是从预备队挺进正式队。

2020年除夕,他主动请缨,成为除夕夜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在护理工作中他主动担当,在体力活上他冲锋在前。

转眼间,嗷嗷待哺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加油”的手势,他虽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但没有辜负自己的使命,也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

7、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护士

王璐

说明: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rb_recsys/img/2020/0411/3515865747816420012_433435238350188544.jpeg?x-oss-process=style/w10

与男友正处在热恋期的王璐,义无反顾地写下了请战书,男友心中纠结万分,担心她的安危。在脑外科监护室工作多年的经验,使王璐在偏瘫患者的肢体功能康复锻炼方面很有心得,经常指导和帮助患者锻炼,深得患者们的喜爱。

“无论如何,保护好自己!”这是男友对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因为吃得不习惯,男友经常劝她要多吃一点,吃饱了抵抗力才能强。“等你回来我带你吃遍西安的大街小巷。”这是属于他们的小幸福。

来源:人民日报2020年4月11日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691907/rmh12691907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