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闻 >>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8    作者:万毓敏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学校党委迅速组织各级党委、支部实时聆听、反复研学、交流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十九大代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甄鹰表示:“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了习主席所作的大会报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定会引领我们加速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更加坚定我们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军队医务工作者,我们将矢志空天、至精至诚,全身心投入强军兴军事业,献身军事航空卫勤建设,全力保障好飞行人员健康,不懈提升对空军部队战斗力的贡献率,始终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中知责负重,踔厉奋发。”

第一附属医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西京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主席在报告中,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我将立足救死扶伤岗位,紧跟医学前沿领域新趋势,将心思和行动聚焦在科研创新和疑难病诊疗上,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二附属医院连建奇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请党放心、强军有我”的铿锵誓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值此历史性时刻,我们将持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不负使命、赓续奋斗,全力推动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三附属医院王胜朝表示:“聆听了习主席的报告,心情特别激动。为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为我党擎画的新征程发展线路和目标感到欢欣鼓舞。作为军医大学一员,我们决心坚定理想信念的灵魂、锤炼救死扶伤的本事、笃行勇于担当的血性、永葆医者仁心的品德,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建功立业,毫无保留地为国防医学事业、为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基础医学院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包敦典表示:“大会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年;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研究生院研究生一大队张毅卜表示:“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基层学员队干部,要在日常管理教育中,充分认清人才对于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充分尊重博士学员个性化发展,以人为本,更好的助力学员成长成才。”

空军某卫勤训练基地范佳阳表示:“作为新的历史时期的青年军官,我定始终秉持“忠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思想不放松,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在强军转型路上争先锋、打头阵,践行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药学系张英起表示:“盛世迎盛会,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刻,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在军队工作40多年的老党员,面对新时期的新要求,倍感责任重大。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世界一流军队作为自己工作的永恒课题,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现代化军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心理系王卉表示:”一声龙啸凌云志,热血青年扶摇起。观看二十大开幕,聆听习主席的教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长河浩荡历历在目。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而志存高远,奋斗而未来可期,才有我们今天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接续砥砺前行。志不易求,事不避难;面对第二个百年目标,更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国际形势的挑战下,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里,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上,在守正创新的追求中,艰苦奋斗、善于斗争、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奔赴伟大时代梦想。”

护理系李洋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发人深省,令人振奋。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催人奋进,引人神往。今天的人民军队,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阔步行进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军校教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应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决将爱党报国的内心信念外化为立德树人的日常行为,把责任与担当镌刻在三尺讲台、科研赛道、练兵沙场,以青春之我,以忠诚之名,朝着党旗军旗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研究生院研究生三大队学员秦鹤窈表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军校的地方研究生,作为未来的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刻苦钻研、不懈努力为军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我们生逢其时,定当不负时代召唤,用实际行动,将青春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