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闻 >> 正文

学校院士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0    作者:万毓敏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坚定信念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学校以院士群体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谈感受、话职责、谋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我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也在思考,卫生健康领域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按照二十大的精神,用钱学森系统观念来认识当前中国卫生健康的需求,我感到,从系统观念看,人是开放复杂巨系统,不完全像生理解剖上说的那样。新时代中医现代化系统工程有两个联系成一体的方向性目标。新时代中医现代化服务目标是14亿人民健康,因此服务方式必须要从以个性化为主逐步过渡到以共性化为主。下一步,我们在军事航空卫勤建设上,要继续努力提升对空军部队战斗力的贡献率,也要更加重视军事训练中人系统的规律,提高训练效能,避免野蛮训练。”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表示:“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不仅是殷切期望,也为广大科技人员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年代,也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年代。作为军队科技工作者,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在科技创新和岗位践行中找准方向,立足专业领域、瞄准前沿高地,为军队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握新时代,开辟新征程,砥砺奋发,践行初心,朝着强军梦、强国梦的宏伟目标前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姓军为战,带领学科全面发展,为现代化军事卫勤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表示:“在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主席所作的报告,不仅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还着重阐明了我国登上世界强国巅峰的下一个目标。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续写华章。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历久弥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岀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窦科峰表示:“征程如歌,催人奋进;接续奋斗,勇攀前沿。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主席在报告中强调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军队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起点,我将始终坚持梦想,弘扬科学家精神,在不断攀逐前沿中破解医学难题,在不断研精阐微中廓清发展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创新超越的奋进姿态,笃定初心、坚定步履,主动融入时代发展的滚滚热潮。”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表示:“习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同时对“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作出强调,令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从穿上军装那天起,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让军队医疗技术迈入世界一流水平,就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坚守岗位战位,继续坚持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集中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开新图强。相信未来中国军队一定可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