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闻 >> 正文

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1    作者:张 静 侯旭涛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深学细研明方向,踔厉奋发谱新篇。10月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科学会堂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技术三级和待遇五级以上专家教授,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全体政治理论教员和学员队干部、辅导员,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张立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吹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号角》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使命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踔厉奋发、实干兴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方位推动基础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团结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十年壮阔征程,百年辉煌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小康”梦。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专业技术二级教授韩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恢宏、意蕴深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我们加快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制定了具体方略。作为军校教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备战打赢,以崇高的使命感坚决完成党赋予的各项任务。

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武胜昔

这次学习使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报告中提出的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等等,是一系列重要论述的代表,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军队科技工作者,要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科技强军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主任李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第一次专门将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在现代化建设支撑作用单独立章。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按照习主席的指示,潜心立德树人,为战育人,以科技创新为牵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当兵蹲连干部尹璐璐

专题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进课堂,进头脑。这些天,我在基层蹲点中与任职培训学员一起听报告、学原文,更加坚信要自觉扛起强军兴军的时代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充分认清了岗位使命光荣、角色重要、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在努力培养八年制军事医学拔尖人才的征途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自身力量。

学员二大队八队政治教导员王雨欣

通过学习,让我对大会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感到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倍觉振奋。作为基层管理者,就是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教育引导学员学以立德、学以强能、学以正行,自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医学伦理学教研室教员吴晓娟

扬帆起航正当时,不负韶华再出发。我党经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众多辉煌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擎画宏伟蓝图,吹响强国号角。作为当代青年教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理念,用满腔家国情怀感染学员、影响学员,助力学员成长为优秀的卫勤尖兵。

学员五大队无军籍地方生辅导员燕茹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发展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无军籍地方生辅导员,接触学生最多、交往最密,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引导学生牢记“两华精神”,学习老一辈教授献身医学、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以昂扬的斗志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